close
連吃了兩攤之後~~要回住的地方的時候...我超級渴的

 我突然想到我有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說這附近有一間綠豆湯好喝~~我馬上看我的小本本!!結果竟然我記寫上住址了

但是我深信~路是長在嘴巴上這件事!!!同理可證~~~我也認為~~店也是長在路上

剛好在停紅燈旁邊有個老阿公~~我叫阿鐺騎去他旁邊~~我說我要去問阿公啦~~一看就是附近的人~~問一定知道

他還給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耶~~說甚麼不要啦~阿公怎麼會知道!!問就知道了啦!!死傢伙~我要問又不是你要問




阿公一看就是講台語的人~~我也很有親切感的用台語問他 

我說阿公~附近有一間綠豆湯你知道嗎~~講到綠豆湯我還講不出綠豆湯的台語~我看出阿公有點疑惑的眼神~還用手頂阿鐺叫他幫我講

阿公說~阿~綠豆湯喔~~我不知道耶!!!我不死心~~還講出了店名~~我說就是這附近有間
""獅甲綠豆湯阿""

一聽到"獅甲"~阿公就馬上恍然大悟說~~哦~~獅甲綠豆湯喔!!!就跟我說甚麼右轉50公尺看左邊就可以看到了!!!

講綠豆湯不知道~~一定要講""獅甲綠豆湯""才知道!!阿公好妙

問到之後我好得意~~就說看吧!!!店就是長在嘴巴上的~~硬不問~~被我問到了吧





但是阿公的key word  50公尺讓我疑惑~~右轉之後覺得已經超過50公尺怎麼還沒看到我就左轉彎進去巷子裡面找!!

還是找不到~又迷路了@@ 我看到前方有一群人在家門口聊天~~我馬上又叫阿鐺騎去她們旁邊~我又要問一次

那個阿嬤也知道獅甲綠豆湯~~可見真的很有名 報完路我們騎阿騎還是找不到~~我跟阿鐺就意見不同~

我就說明明就不是這條路~死阿鐺就是硬要亂騎~~整個很欠揍耶~~路癡還敢在那裏跟我爭辯

到最後還是找到了.....就在
中山二路42號~明明就是在大馬路旁邊為什麼我們會一直鬼打牆找不到!!




講到鬼打牆...我真的看到一個好恐怖的景象~~我們在找路的時候~路旁就有狗突然叫~我就被嚇到....

因為騎錯路又往回騎的時候我就很不爽的對著狗~用手當作手槍一樣~發出ㄅ一ㄤˋ的聲音嚇他們~~誰叫他們要嚇我

因為車是還在前進的~我就回頭邊ㄅ一ㄤˋ狗~~~ㄅ一ㄤˋ完後..我還是回頭的姿勢!!.眼光不知道為什麼就往透天厝的二樓看......

我真的狠狠的被嚇了一跳~~因為我看到二樓的窗戶邊....站著一位老太太~~

而且是那種梳著包頭~好像穿得很古老的那種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穿旗袍.反正就是有一種很詭異的古老感..

站著一動也不動..臉很呆滯的跟我對看..好像"飄飄"喔~~嚇死我啦!!我心臟都停止了一秒

我還跟阿鐺說~~好恐怖喔~~你回頭看二樓有個老人站在那裏~~害我嚇到!!!! 阿鐺也看到了..他也覺得很恐怖..他也看的到那應該就不是飄飄吧!!

但是幹嘛晚上沒事站在窗戶邊嚇人阿




旁邊都是一片漆黑~只有這間店開著!!!
 



我只能說~我的綠衣服和黃鞋子又發揮功力了吧!!我們去點的時候綠豆湯只剩下最後一兩杯~~

之後的人要來買的時候老闆就說~綠豆湯已經賣完囉~~好幸運喔 買不到的人還在那裏喊著說~蛤~~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耶!!

老闆就說~沒辦法阿~就賣完了~~吃別的吧~~~好開心喔!!!我有吃的到 忍不住嘴角就一直上揚






阿鐺點綠豆牛奶~~拍糊了!!阿鐺說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的綠豆牛奶比較好吃~~

價錢就有差阿~~鍾家的要50元~獅甲的只要30元~~牛奶弄的也不一樣!!

鍾家用的是林鳳營~獅甲用的牛奶牌子~阿鐺有看到但是忘了= =" 反正不是林鳳營就是了!!

但是我不喜歡吃鍾家的綠豆~~我覺得太硬了!!我喜歡吃軟的!!!





但是這家的綠豆真的好特別~~~怎麼特別法呢!!!就是我沒有吃過綠豆的口感這麼綿密的!!!!感覺好像是在吃紅豆的感覺

把綠豆煮得像在吃紅豆那樣的綿密口感~~難怪會紅 太有特色了!!!但是阿鐺本身是不愛吃這種口感~~他喜歡吃一粒一粒的!!

我看網路時還看到說~~這間店的老闆娘煮綠豆的時候還要關門煮~~很怕煮綠豆的秘方被看到吧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