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確定這個老師跟我不對盤

這禮拜滿心期待的去上課~~想說會教些甚麼讓我有興趣的東西呢!!

結果看她把今天要做的東西寫在黑板的時候...月餅



我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什麼對月餅的興趣就是0%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家裡好像都沒人吧!!我一個人在家...肚子很餓~都沒東西吃...

那時候可能是中秋節左右吧!!所以桌子就有放月餅的盒子...

我真的很餓吧...平常我根本不會想去打開月餅的盒子看看裡面是甚麼...

但那天我打開了....然後又默默的把盒子蓋回去~~

月餅這東西真的讓我吃不下去~不知道為什麼

結果今天竟然要教月餅  去都去了~~也只能做了


上火180/下火150 烤20分

材料:

油皮:
             中低麵粉270g
             糖54g
             豬油90g
             水126g
每個需要的分量15g

油酥:
             低筋麵粉235g
             豬油126g
每個需要的份量10g

內餡:
            紅豆沙900g
每個需要的份量25g

全部都是豬油 吃完應該會肥死吧

作法:

1.油皮的材料全部攪和在一起~揉成糰~要揉均勻不要看到乾麵粉!!

2.油酥的材料全部攪和在一起~揉成糰~要揉均勻不要看到乾麵粉!!

油皮和油酥各別揉好後~~就放置醒個30分鐘~~不能接觸空氣!

3.油皮油酥醒30分鐘後~~就先搓成條狀比較好切~切需要的份量用電子秤測量~一個小月餅油皮需要15g~油酥需要10g

黃色的是油酥~~比較白的是油皮!!

超級油的~~豬油讓我好害怕~而且聞起來油味好重
 

4.將一小分量的油皮和油酥揉合後~壓長長條狀~然後捲起來~~捲起來後再醒個15分鐘!!也是不要接觸到空氣!!



5. 等過15分鐘後~~將剛剛捲起來的麵糰~皺褶的部分朝上面~用桿棒桿平成長條狀~~再由上往下的再次把麵糰捲起來~~然後再繼續醒個15分鐘!!也一樣不要接觸到空氣!!

6.將紅豆餡用電子秤量一個25g~~然後揉成圓形狀~來等待被包!!

7.將醒好的麵糰~皺摺的部分朝上~~然後從中心點壓下去~~兩邊角角會翹起來~將兩邊角角合起來之後~~這樣的形狀會變得有點圓錐狀!!

然後放在桌子上用手掌壓平~~再用桿棒桿開~~桿成像水餃皮的那種圓形狀~~麵皮要中間厚旁邊薄~~面積不用桿太大~~可以把紅豆餡包進去就可以!!

麵皮桿太大片這樣包起來之後~~合起來的地方麵皮會多出很多~~

8.桿好麵皮後就將圓圓的紅豆餡放入中間包起來~~包起來這部分需要技巧~~只能多練習才來體會其中的巧妙了

9.包起來之後~~就把它放入模型中用手掌壓平~~再沾水沾芝麻~將芝麻黏沾月餅在上面做裝飾!!







我們這組做的比較快~~在等烤的時間~~隔壁組的剛好在做將月餅壓進去模型裡面!!

隔壁組的裡面有很像才國小的那種小妹妹~~他將月餅放進去模型裡面的時候~~應該要把交合起來的部分朝下~

然後完整的部分朝上在壓入模型理~~這樣看起來月餅才會光滑可愛!!但他可能不知道這小撇步吧!!

都把交合的部分朝上...以至於他的月餅壓出來的樣子~~我覺得長的很像陽婆婆的嘴巴一樣~~一條一條的皺紋很多

證據如下:





烤好囉!!!!!阿飽迫不急待的就開始喀了起來!!!

我真的不愛所以沒吃~~~但是我看阿飽在吃的樣子~~好像還不錯吃吧 她一口一口的不停歇





阿飽說要跟我一人一半~~我拒絕她 

她就吃吃吃吃~~吃到我們去坐電梯的時候....我就跟她說...........這裡面都是豬油耶!!!妳不是要減肥嗎

吃完會肥死吧...........我的話讓她停下了嘴~~就把吃剩的月餅放回去盒子裡了 如果我不跟她說的話~~我相信她會默默的把它吃完的!!!

阿飽在吃的時候我有聽到她咬月餅皮的聲音好像還滿酥脆的!!!她吃到都比YA了~~ 熱熱的吃應該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