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點心課教:香蕉核桃蛋糕

很討厭吃香蕉耶 竟教一些不討我歡心的食物...

不過我上課還是一樣很認真的~~也很認真的在偷拍




上火190/下火170 烤15分


材料
: 

蛋2顆

糖100g

香蕉200g (香蕉越熟成~越爛越好....)

沙拉油100g(我覺得油太多了~整個好噁)

牛奶60g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3 t

核桃30g (個人覺得核桃可以越多越好~好吃的重點就在核桃而已)

每個蛋糕餡料 秤重60g


作法:

1。先將核桃入烤箱烤~要注意顏色不可以烤太過頭!

2。攪拌器用速度3將蛋打到沒有泡泡後~再依序分批加入糖打均勻~聽說打越久~烤出來會越澎皮
        糖完全加入後~體積會比原本只有蛋黃的部分蓬鬆許多~會變得很濃稠~滴下的速度很緩慢~看起來很像液態的奶油狀~即可!

3。先將香蕉切成一片一片薄狀~分次加入剛剛打好的蛋液中~~攪打均勻後~再將沙拉油和牛奶一起倒入攪拌!!不可以一次加入~也是要分次加入!
        尤其沙拉油的加入分量以及速度要更少更緩慢~~因為油水會分離!!一次加入太多不容易攪拌均勻!!


以上攪拌器都是用速度3去攪拌~~發泡後就可以用速度4攪拌!!


4。將低筋麵粉以及發泡粉過篩後~分次加入剛剛打的餡料裡!!  用速度1慢慢的去攪拌~如果到最後麵糊太濃稠~攪拌器無法均勻打散~可用刮刀代替攪拌均勻!!

5。將打好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一個蛋糕大約擠入60g左右!!

6。將剛開始烤好的核桃剝碎~灑在蛋糕上面~~再進去烤箱烤!!

7。核桃要播碎~不然怕核桃太大會沉入蛋糕裡面!!

((但是我覺得沉到蛋糕裡面也不錯啊!!!這樣在吃蛋糕的時候可以吃到核桃的口感~不會只有在吃上面的時候才能吃到核桃而已))




要進烤箱前!!個人覺得核桃灑太少了 核桃是幾個小孩在灑的!!!灑超少~~灑完後核桃還有剩~也不把剩的核桃平均的再灑在蛋糕上!!

竟然在旁邊吃起剩下的核桃來了 



烤好了~~~看起來很...@@ 上面所寫的材料分量~一次大概可以烤出12-14個左右吧



我跟阿飽不同組~~我們那組先做~所以先烤好~~烤好阿飽就忍不住的吃起來了

說真的~~香蕉味好重~~好噁 喜歡吃香蕉的人應該很喜歡吧~~但是我真的不愛香蕉味

最好吃的部分就是核桃了
  


所以我把蛋糕上面的核桃都拔光了  阿飽說蛋糕被我搞得很醜..........可是本來就沒有多好看了啊!!這樣反而有殘缺的美感哩




阿飽做的整個就是快爆衝了~~一個分量明明就說要60g左右!!我說為什麼妳們的會凸成這樣

她說她在擠餡料的時候~控制的不好~都會擠超過65g~~所以就爆衝成這樣了 





說真的~~希望下次能教一下我真的感興趣的食物~~甚麼布丁阿~~和那種口感真正綿密的那種蛋糕....

這真的很像發糕~~雖然我沒吃過發糕 但這吃來一點都不蛋糕好不
 


還有~~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小孩都很討厭以及欠揍

因為我跟阿飽不同組~~我們那組先做好之後就可以先走了~~我還要等阿飽那組烤完才能一起走~~我就跟八卦老師說下次可以在一組嗎...

等來等去的~~很煩耶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跟阿飽就一起帶了一個盒子去裝蛋糕而已!!

我們那一組~一個人可以拿四個~~然後我們已經先吃到一個剩三個~~~等阿飽烤好後又分到了四個!!!但阿飽嘴饞又先吃到一個~~

所以我們兩個共同的盒子裡面共有六個~~很像在教導數學問題


然後我們兩個就要手牽手一起出教室回家的時候....我就聽到我後面的一個女生~~大概是國中還是高中生吧~~看不出真實年齡

她就說....姊姊....為什麼妳們可以拿這麼多個阿...........................




   姊甚麼姊阿~~跟你很熟喔!!!重點是誰拿這麼多個阿~~是瞎子嗎

我就回答這位天真無邪的妹妹說~~我們有兩個人阿~~我是之前那一組的我們蛋糕已經先烤好先拿了~~



而且這位妹妹不會算數嗎...要不要姐姐教妳呀...1+1=2人     2人*4個蛋糕=8個蛋糕

我們嘴饞先吃掉了2個    8-2=6個..................這會很難懂嗎 

很敢問耶現在的死小孩= = 她以為我們會貪圖這個鬼蛋糕嗎 要吃全部給你啦

在學校一定是那種被同儕排擠的抓耙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