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終於教了讓我興趣的東西!!

不過還是有件讓我覺得很OX的事


上火120/下火150 烤60分

材料:

A--->牛奶1500cc
         糖300g

B--->全蛋600g
         蛋黃90g
         牛奶375cc

C--->香草精1t


做法:

1。將A的牛奶加入糖後~加熱將糖溶化於牛奶中!!不過過熱到滾起來!!只要將糖溶化即可!!

2。將B的全蛋與蛋黃攪拌均勻後在加入牛奶375cc繼續攪拌均勻!! 
        在攪拌蛋時要將打蛋器抵住容器的底部來攪拌~~如果打蛋器沒有抵著底部~是在蛋裡面空打的話~~會產生很多泡泡~做布丁要不能打出泡泡!
        加入牛奶後也是要抵著底部攪拌均勻!!

3。A和B都處理好後~~就將A慢慢的到入B中...並邊倒邊繼續抵著底部攪拌均勻!!!

4。將A與B都混和攪拌均勻後~就用篩子過濾~~過濾可以將蛋液裡面有些透明白色的蛋白~不易攪拌均勻的那個部分過濾掉!!

5。過濾越多次~布丁烤出來的部分會越細緻越不會有泡泡!!

6。再將A與B混合的時候可以將香草精加入攪拌均勻~~香草精加不加都沒關係!!如果怕奶味重的人可以加香草精來壓奶味!!

7。布丁一個重90g~裝入容器後~~放入烤盤~~準備熱水倒入烤盤中!!!至於這個步驟是為了甚麼~那個老師沒說原因



以上材料~一個布丁90g~大約可以烤出30個左右!! 烤前~如果有液體淋到杯口附近!!要用衛生紙擦掉!不然會烤焦!!

杯子是可以耐熱的杯子!!!不要亂拿塑膠杯去烤~~沒融化的話應該也會中毒




等待了超級久~~終於烤好了!!!有些杯口沒擦乾淨的部分就有些烤焦的痕跡出現!!!




我要講讓我覺得OX的事了 我沒看過這麼不會控制時間的老師

我們上課時間是晚上~8點10分到 10點!!


這個烤布丁~她說要烤1小時~~我們8點10分上課...然後學生每次都要分兩組!!

1第一組老師示範做完之後8點半了...進去烤箱要烤1小時....所以就是要烤到9點半才會好

第二組就是我們這組....等老師示範玩我們就自己做~~我們這組做完的時候應該還不到9點吧....



但是我們要等到九點半第一組的烤完~然後在把我們做的放進去烤箱烤~烤到10點半才能拿出來再回家

這無聊的一個多小時我跟阿飽聊天都聊到乾了!!!我聊到真的都想睡了

而且騎到家都幾點了~~我精彩的電視節目都已經在開演了可知道

上課時間明明就是到10點~~一定要搞延遲時間這一套!!!

全部的課都到10點~連要來關門的救國團工讀生都被妳延宕了妳可知道

要我是那工讀生一定很賭....氣

而且幹嘛上一節課都不先講要做這種等待時間很長的東西阿~~預告一下也可以讓我帶書去看比較不會無聊吧!!!

反正這老師真的很沒有我的緣....




通常做好後~阿飽都一定要先試吃看看!!但這次她不試吃!!不是她不想吃~~是沒帶湯匙

而且她覺得吃布丁要吃冰的!!所以這次她放剛烤好的布丁一馬

回家後我吃了一口...蛋味很重的布丁 不是一般賣的那種布丁~~也不是烤布蕾那種!!!



我愛吃滑順口感的!!!這個就是覺得蛋味好重

統一布丁和烤布蕾那種~~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厚@@?

隔天早上我想說吃看看冰過的有甚麼不一樣~~濃厚的蛋味還是存在!!!吃到一半的時候會感覺到膩了~~有種甜膩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這次的布丁是上點心課有史以來銷路最好的一次!!隔天布丁馬上就被吃光了~~大概是夏天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