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我人生以吃為目的....

所以要去台南前~我有想說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南要去哪裡找好吃的勒!

上網查也因為地理位置真的不熟就想說算了!想說到台南在問哪裡有好吃的好了



結果在出門後我才想到~曹大翰有留言過說台南有間咖哩飯很好吃~

但是我已經出門了~不能查資料了


結果我回家查資料.~咖哩工坊就在永福路上~好熟的路~

星期日我有"走"過ㄝ沒看到!只能說沒緣分了






一下火車站我就先直奔新光三月中山店~想說先去買鞋~~

然後順便問櫃姐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小姐說新光三越對面有個廣場~有間蝦捲很有名...


然後我說還有嗎?小姐一直說就是那間最有名阿........


我的意思是只有一間怎麼可能夠吃阿 我的還有嗎~是還有別的東西好吃的嗎

我要小吃之旅ㄝ~只有一間叫什麼小吃之旅阿  不知道我們是大胃王情侶黨嗎




小姐說因為我們用走路的...最近的就是去赤崁樓!!!!

赤崁樓附近也很多吃的!!說大概走20分鐘就到了!


20分....我很懷疑真的只有20分....不過我走的時候也沒有紀錄時間啦!


但是我今天真的是從白天走到黑夜 你們一定不相信姐姐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第一間...周氏蝦捲


蝦捲一份45元(2條)   米粉45元(份量很少~45元也太貴了吧)


蝦捲我是覺得滿好吃的!外皮炸的滿酥!但是有點過硬!!

但是莊阿鐺說不好吃!因為他說在台北他吃過更好吃的  變態男很喜歡找碴

米粉真的很不好吃 份量少賣45元還不好吃!!搞什麼鬼阿

 

我們坐下來吃的時候隔壁有一對母女...在吃香菇什麼飯的...

我看了好想吃!!我叫莊阿鐺去點給我吃!!!他還回絕我說不要  

還說要吃自己點~~但是要自己吃完!整個就是在對我放狠話

結果我忍不住了問隔壁的母女說...飯好吃嗎? 媽媽:肚子餓的話就很好吃...

這什麼回答阿... 所以我就沒點了!!因為她們其實也不是台南人!

女兒的飯還沒吃完就走了~可見真的不是很好吃吧!!還好莊阿鐺阻止我了







其實台南之前我也有去過幾次!!!去弄頭髮~~跑到台南弄頭髮很勤勞厚

弄完頭髮也會順便遊玩一下!!有一次跟茄子去的時候有喝過一間飲料店!

其實我已經忘記好不好喝!只是店名我還記得滿牢的!

但是茄子說他記得滿好喝的!!因為店也在中山路上剛好經過看到店還沒倒ㄝ就在去回味一下囉!!


英國藍~店名和外觀就很吸引我因為我想喝奶味重的~店員推薦阿薩姆或伯爵!我喝伯爵~~

我是絕得還滿好喝的!!但是莊阿鐺點什麼文山青茶...他說不好喝!!

我只能說他活該!明明都叫"英國"藍了~還硬要喝這麼中國的茶... 我的伯爵多有英國風阿
 





然後我跟路人問路之後就開始往赤崁樓前進了!!

走到赤崁樓的時候~我整個很累 大熱天的...還這麼勤勞...姐姐都不姐姐了我

因為我有問櫃姐赤崁樓有哪些比較好吃的!!

到那裡後我就看到很有名~很多人在排隊的義豐冬瓜茶

因為我們才剛買飲料!!莊阿鐺也不愛喝冬瓜茶!所以我們沒有去買來喝!




我們在那條巷子走來走去要找櫃姐說的清珍的鴨肉羹說很好吃都找不到!

只好又跑回去赤崁樓問在門口收票的歐巴桑!他說那間清珍很遠!!前面有一家在賣就很好吃了!

不用跑這麼遠!!我們又問說那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嗎!!!他說前面那間武廟前的碗粿不錯!




武廟好像歌仔戲搭的棚子喔








就在武廟前面賣的碗粿攤子~~
四神湯跟賣婉粿的是同一家店面!但是兩家感情好像很不好

我跟賣碗粿叫一碗碗粿後~~因為莊阿鐺想喝四神湯!!所以我一起跟賣碗粿的老闆娘點!

老闆娘說賣四神湯在裡面自己跟他點  

分這麼細勒!!很愛計較ㄝ!而且賣碗粿的老闆娘臉很臭
 





對碗粿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好吃的碗粿

但是這間的碗粿長的跟別家的不太一樣~~特別的黑 不難吃~~~

四神湯是莊阿鐺要喝的!!但是我試吃四神湯的腸子....天阿!!!!!!!!!!!!!腸子真好吃ㄝ

我沒在開玩笑的!!!!通常四神湯的腸子不是都用小腸嗎@@?

小腸吃起來通常都比大腸來的澀一點

但是這間我看不出來他是用小腸還大腸ㄝ!!看起來很像小腸!!但是口感很像大腸

口感超級肥軟的啦!!真的很好吃ㄝ






吃完後我們又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所以又跑回來問赤崁樓收門票的阿桑!!

我派莊阿鐺去問阿桑看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   我在旁邊休息!!

我很累因為這條路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了!!!






莊阿當回來了...也帶回了一張地圖...阿桑跟他說哪裡的棺材板有名!!還有哪一間担仔麵有名

阿桑說那間担仔麵在中正路上的土地銀行那裡!!她說什麼最後的什麼鍋子是留在那間店!

所以那間店最有名!!!其實那間店我們吃過!以前去弄頭髮的地方就是在那裡附近!!

所以每次去弄頭髮都會去吃!!

阿桑說海安路上的棺材板最有名!!還說不會很遠!!!

哪裡不遠阿!!!赤崁樓離海安街的棺材板....不遠...是騎車不遠還是什麼不遠


阿桑還跟莊阿鐺說~~我們台南不像你們高雄啦~


高雄很大~~台南3/4都是田地!!所以地方都離的很近!一直跟莊阿鐺聊天!!!


莊阿鐺回來後跟我說~他沒有跟阿桑說他是哪裡來的!!


阿桑還自己認定莊阿鐺是高雄人的一直講下去!

他本來還想跟阿桑說~我台北來的ㄝ!!但是阿桑人很好還給我們地圖!所以他不想傷害她

莊阿鐺很相信阿桑的話....說真的不遠阿!!走走看啦...............結果我走上不歸路了

看地圖哪裡不遠阿  我從火車站走到赤崁樓我都覺得我快死了!現在又要走到海安路

以為地圖上畫個幾條線就感覺很近是不是




但是姐姐我真的還挺認命的就這樣走下去了


永福路轉中正路後~~~走走走看到一個小攤子前面好多人在排隊喔!!!

是的!!有人在排隊.....所以姐姐我也要排

 



小小的攤子原來是在賣雞蛋糕的!!   弟弟從頭到尾都很專注的看著阿公!!他真的餓了吧我想
 


一份6個 25元~~每個都是不同的卡通人物喔 皮卡丘我還沒有照到就被機車鐺吃掉了!!

因為他的偶像就是皮卡丘 *我沒在開玩笑的!!他這卡通迷真的很愛皮卡丘這是秘密*

而且阿公很堅持...卡通人物要按照順序放...我跟莊阿鐺在旁邊看覺得很好笑~~很堅持的阿公





而且還有一個很白目的男生客人~~~~通常阿公都會問要幾份~然後我們就說要幾份!

那個白目男客人說我要買30元! (重點一份6個25元 那30元是要買幾個@@?)

而且一爐剛好都6個阿~~~一爐起來就接著下一爐!!要怎麼另外賣五元的給你阿!!

但是阿公不知道是重聽還是怎樣也沒反應!!

等裝好給他後....那個白目男客人拿30元給阿公....白目男客人就要走了...

阿公連忙叫住他說....""找錢阿""~~~~我跟莊阿當在現場悶笑著 


重點是過沒多久...我又看到那個白目男客人又回來排隊了

排隊要排很久ㄝ....幹麻不一次買完阿!!!!還要買30元~~~

還是他還要在來挑戰一次買30元的遊戲!!! 怪咖一堆



阿公堅持...小叮噹要和kitty在一起
 

這間雞蛋糕真的很特別ㄝ!!!裡面吃起來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看的出來哪裡不一樣嗎 因為剛烤好~所以外皮也是一樣酥酥的很好吃!

但是裡面吃起來不像是蛋糕的口感~~~我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看照片

就是有點黏稠的口感!!滿好吃的!!難怪這麼多人排隊!!真特別





繼續往海安路走

終於到了赤崁棺材板!!在小巷子裡!!這間很久以前我來過ㄝ~~~

那一次來的時候生意很好還要做到二樓去...但是今天來沒什麼人

 

一進去一個服務生就問我要什麼~我說要棺材板!!他就說那50塊拿來  說話很不客氣

土司是炸的挺酥的!!!但是白色醬汁我不愛 莊阿鐺也不愛!


結果我吃完要走的時候...發現隔壁桌的棺材板有咖哩口味的

為什麼那個服務生沒有問我要什麼口味的阿  

而且牆上也沒有特別著名阿@@?我真的沒看到有分口味!!


服務生態度真的很機車ㄝ!!也不問一下!搞什麼阿................難怪生意越來越差

 


我想念苗栗星期五夜市的棺材板....超多口味可以選的!!!!我要回苗栗吃~不知道倒了沒






我本來跟莊阿鐺說吃完這個就坐計程車去吃担仔麵然後在走路回火車站!!


真的走到腳底板好痛!


結果我竟然又默默的走回中正路上然後又默默的走到要吃担仔麵的地方


 


不餓所以只點了擔仔麵另外加一顆蛋~~



這麼一小小小小小小小碗...要50元 如果我沒吃飯大概要吃10碗才會飽吧 



看的莊阿鐺頭痛一整天了嗎...我看不出來~~他也是回家後才跟我講的

超變態的ㄐ一ㄥ男!!!



我在吃的時候跟莊阿鐺說問什麼湯這麼少阿!根本就是在喝肉燥阿

結果吃完走路去火車站的時候~莊阿鐺說他去結帳的時候

有聽到煮麵的人問服務生說某個客人是點湯的還是乾的!

所以莊阿鐺說我在畫單子的時候可能畫到乾的那裡去了!!

我想說有嗎@@....結果回來後我看我拍的單子!!!乾個屁阿!!單子上哪有分乾的湯的阿

重點是...我覺得我以前吃的時候比較好吃~~~這次吃完全沒有好吃的感覺
 





吃完後~我們又一路的走回火車站~~~~~~~~~~~~~


所以我真的沒在開玩笑...從白天走到黑夜


也從白天吃到黑夜 


不過我走路消耗的熱量應該跟吃的食物差不多了吧








之前有跟茄子去吃一間店!!茄子還記得說滿好吃的!!當然我也是完全沒記憶!

走路回火車站的時候有經過~~結果滿滿的都是人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但是我看好像都是男的學生比較多ㄝ!!

是因為便宜又大碗嗎

不過我們真的不餓所以就沒去吃了!!哈哈~~下次在來吃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