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的眼睛很酸~因為我剛看完這本書~又緊接著上YouTube看這本書的紀錄片!

我看書的時候已經陸陸續續的在哭~看紀錄片的時候又陸陸續續的哭...看完整個紀錄片又大哭一場..

最後一場大哭~哭到失控了~哭到最後也不知道是為了主角在哭~~還是自己在發洩情緒了...






===========================================================


我一向不愛看悲劇...如果看電影看到結局~結果主角死掉...

我會覺得很錯愕...還會忍不住罵說...什麼濫片阿!

我這裡指的濫片單單是覺得...明明只是電影幹麻不讓主角活阿!!這樣觀眾也會開心一點阿!

至少我會開心一點

所以我愛看愛情小說...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多好阿~

童話故事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有多好阿!!

雖然我知道那不是現實! 但是人生充滿了現實...我需要些別的東西讓自己開心!!







===========================================================



記得是去逛完花園夜市的那天晚上~半夜睡不著...胡亂轉著遙控器...

剛好看到日本台JET在播一個在病房裡面的女生在對鏡頭講話...

又看到標題上寫著...""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想說標題也太吸引人看下去了吧!!看著看著就一直看下去...



才知道是一個罹患乳癌的24歲年輕女性~真實紀錄的影片!

從發病到過逝大概一年多的時間而已!!

我看到的影片已經很後半段~~快結束了!

都播到後半段了~~前面沒看到~詳細的情況我不太清楚!!所以我以為我應該不會哭!

畢竟我哭點還滿高的  結果最後我竟然還是默默的流下淚了!!忘記是看到什麼點流的!

反正...很自然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看到最後衝擊還滿大的!!就在女主角真的死掉的時候!!畢竟這是真實的!不是在演戲!

可能沒有心理準備覺得女主角真的會死的關係吧!

如果我是從一開始就開始看的話~可能衝擊就沒這麼大吧!



看完短暫的影片之後~~我知道有出書...所以我就上網買了這本書...

看完書之後又忍不住YouTube去搜尋影片!

想看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分了很多段!!

http://t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7%94%9F%E5%91%BD%E6%9C%80%E5%BE%8C%E4%B8%80%E5%80%8B%E6%9C%88%E7%9A%84%E8%8A%B1%E5%AB%81+%E9%95%B7%E5%B3%B6%E5%8D%83%E6%83%A0&search_type

茄子說沒有中文翻譯!!但是我找到影片的時候已經有中文翻譯!!

只能說YouTube真是個好網站...




我覺得看書比看影片還能感受到更細節~更貼近主角內心...

有小小部分書和影片有些許的不同!!

看影片比較直接看到主角所表現出來的情緒~表情~



這是短篇的影片介紹~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聲音!但是網址裡面的全程影片是有聲音的!!












看完之後感觸真的很多!!

也真的覺得是不是該去做做身體檢查了.......

真的是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但又會覺得很退縮~很麻煩......

不然大家一起約一約去檢查好了!!多一點人也比較有伴阿....對不




尤其影片後面~~女主角的男友和朋友們也是為了女主角開始舉辦了乳房檢查的義診!

我真的覺得很好~事情發生後不是只有感傷~~還有因為這件事情所衍生而來的效應!

這也是女主角想要電視台來拍攝的原因!!

想讓大眾知道得癌症~生病~不是年紀比較大的人才會發生的事!!





看到女主角在病房裡面很痛的樣子~~

就讓我想到以前我姐夫生病的時候....只有我跟他在病房裡...

他也是很痛....但是除了待在那裡看他有什麼需要之外~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生病的人痛苦...旁邊的人也是很難受...




茄子問我...

如果我生病只剩一個月...會想知道還是選擇不知道...

真的很難回答~想與不想都很困擾我!!

但是最後我說應該是選擇想知道吧!!



這也是很多病人家屬所遇到的難題吧!!

不知道該不該給病人知道真正的實情...



我也問阿鐺這個問題...他說都可以...醫生或家人想講就講~不想講他也沒差!

他真的很隨性!!











想看書的也可以跟我借!!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推薦給大家!!!!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